芊洛

虐文写手 佛系吃刀

极夜(七十一)

黎夜醒来的时候天才蒙蒙亮,因为时差的缘故,两人都醒的很早,黎夜赖在床上不想起来。疲惫感没有因为睡了一觉而消失,反而浑身酸痛,黎夜躺在床上因为睡姿的缘故,睡袍的腰带直接散开露出了一大片胸膛。


黎夜没甚在意,拿手挡着眼睛,想再眯一会儿,身上的被子因为他的动作而滑下,沈巍看着他的动作眼神暗了暗。


然而只能是有贼心没贼胆,沈巍给黎夜拉好衣服黎夜嫌弃衣服束缚,又给蹭开了,沈巍只好给他拉上被子。


黎夜被他这一来一回的弄的烦躁,放下手臂眯着眼睛,估摸着沈巍的方向,直接一把搂住了沈巍的脖子。


“乖,再睡会儿,一会儿还有很多事情要做。让我再休息会儿,实在是累的要死。” 


沈巍僵硬着身体不敢动,黎夜一把把他按在了胸口,听着心脏有力的跳动,沈巍觉得自己仿佛着了魔一般。


手指颤抖的爬上胸膛,勾勒着五官的模样。闭着的眼帘,高挺的鼻子,还有轻抿着的嘴唇,沈巍的手指在黎夜的嘴唇上摩擦着,他悄悄的起身靠近,渐渐的,渐渐的,越来越近。


和黎夜视线对上的一秒,沈巍的大脑一片空白,几乎是从床上直接跳起来,“我,你听我解释。” 


黎夜的起床气还没消,皱着眉头也不睁开眼睛“你动静这么大,当我是死的吗,别再床上跳起来,一会儿塌了算谁的。”


沈巍嗫嚅着,垂头坐在黎夜旁边,想起身又因为黎夜的话不敢动。头发因为没有发胶的固定垂落在眼前,半遮住了他的眼睛。


黎夜是被那炙热的目光看醒的,“f**k,大清早的,沈巍你还睡不睡了。再不让我好好睡觉,你就给我滚到沙发上去。”


黎夜勉强睁开眼睛,嘴上说的凶狠,但是在看到沈巍有些委屈的小眼神时,手上还是温柔的把他一把拉了回来,护着他的头让他靠在自己肩膀上。“乖,再睡会儿。” 


手一下一下的轻轻拍着,沈巍闻着黎夜身上自带的薄荷香味,配合着手的轻拍闭上了眼睛。


两人好歹有再睡了两个小时,许是因为伴着黎夜身上的香味入睡,沈巍睡的格外舒服。


“醒了吗?”感觉到有手在肩上轻拍,沈巍睁开了眼,看见黎夜正在系腰带。起身替他整理衣领,黎夜看着沈巍的动作,故意舒服的往后面一靠,任凭沈巍手上动作。


沈巍被他看的耳朵发热,赶紧三下五除二整理好了衣服,自顾自的起身准备做早餐。


“今天吃什么?” 黎夜靠在厨房的门框上看着沈巍在里面准备早点。这样的日常让他有些回到了从前的感觉,仿佛一切都还没发生过,仿佛若楠也不曾出现过。


想起若楠,黎夜垂下眸子,看着空荡荡的右手,苦笑。


因为时间的缘故,沈巍只是简单的做了个三明治倒了杯牛奶。黎夜的家中常备着各种食物,会有人来时常清理打扫准备新的食材,所以两人才不至于连早饭都没得吃。


黎夜咬了一口三明治,里面有一个太阳蛋,一口下去正好咬破,配着烤过的面包,很棒的西式早餐。


端起手边的牛奶喝了一口,黎夜突然想到什么似的,在沈巍没看见的地方悄悄坏笑,“这牛奶为什么是苦的?”


沈巍看黎夜皱着眉头也没多想,端起自己的牛奶就喝了一口,“没事啊,要不我给你重新倒一杯。”


黎夜拿过沈巍的杯子,照着他喝过的地方尝了一口,“果然沈教授的就是比我的好喝。” 


沈巍看着黎夜的动作,从耳朵红到了脖子,低着头咬着三明治不说话。黎夜看着他的动作,“怎么,昨天那样耍无赖,今天怎么就会害羞了。”


沈巍抬起头白了他一眼,没戴眼镜的桃花眼水光涟涟,黎夜一下子被惊艳到,有些尴尬的不知道该不该继续逗他。默默的把杯子放回了他的手边,握拳干咳了两下。


“快吃吧,一会儿还得去特调处。”

评论(17)

热度(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