芊洛

虐文写手 佛系吃刀

极夜(六十九)

“能有什么的,花神就算是神,不也是个女孩子嘛,难保没个那几天。” 赵云澜啃着棒棒糖满不在乎的说。


街道


赵云澜让祝红带着黎琼到处逛逛,祝红也不知道能带黎琼去哪里,只好按照她和汪徵的日常带着黎琼去各种店里买买衣服买买化妆品什么的。


黎琼对那些东西都有些兴致缺缺,祝红猜可能因为黎琼平时也用不到这些,想着新开了一家甜品店,自己还没机会去尝尝,干脆带着黎琼一起去探探店。


黎琼走在祝红身后半步,让祝红带路,可能因为是冬天的缘故,她的手上没有拿着扇子。祝红自顾自的往前走,边走边跟黎琼介绍那家店。


“花神啊,我跟你讲那家店是从国外引进的,据说裱花技术和材料都是从国外进口的,龙城这么个小地方,我还没机会尝过国外的东西呢。我们一会儿一起去尝尝看,怎么样?”


祝红说的兴起,没注意到黎琼在后面答应的有些敷衍。黎琼边走,右手背在背后一动,下一秒祝红的眼睛突然闭上,站在原地。


黎琼也不奇怪,走到她身边,轻声说道:“不是要带黎琼去尝甜品吗,怎么不走了。”


祝红睁开眼,红色的眼睛里有黑色的光一闪而过,“对,我要带黎琼去尝甜品。” 


然后转头和黎琼笑着继续说着刚刚的话题,仿佛刚刚的事情没有发生过一样。


那家店主打翻糖蛋糕,虽然味道一般,黎琼和祝红都觉得太过甜腻,但耐不住外表好看。两人都是颜控,祝红渐渐发现原来黎琼也不像他们以为的那样高高在上不愿意搭理他们。


“花神啊,你是什么时候认识黎夜的啊?”祝红和黎琼聊着聊着渐渐也聊开了话题,特调处的人都有些好奇黎琼和黎夜的关系,祝红现在也是大着胆子问。


黎琼低着头看着蛋糕,手上不停的挖着蛋糕,“叫我黎琼就行,不用叫花神,黎夜啊。” 


黎琼陷入了沉思,开始慢慢的讲述着她认识的黎夜,因为黎琼低着头,祝红没有看见她讲着讲着眼里闪过的黑光。


“哇那沈教授真的是好过分啊,真是个坏人。我一直以为沈教授虽然对黎夜有所误会,但是好歹还是个三观正直的人,没想到他居然能这么过分,问都不问就把黎夜在那样的地方关上一万年。” 祝红很是气愤。


黎琼抱胸看着祝红的样子,“是啊,所以沈巍要付出代价啊。”


祝红点头喃喃的重复,“沈巍要付出代价。”


吃的差不多了,天色也渐晚,祝红看见赵云澜给她发的消息。


“黎琼,黎夜他们回来了。”


黎琼点点头,祝红付了钱之后黎琼直接拉着她回了特调处。


黎夜和沈巍也直接从机场瞬移回了特调处,回到龙城之后沈巍的异能又能使用了,便直接和黎夜一起瞬移来了特调处。


黎琼看到黎夜嘴角一直挂着的笑变得真实了许多,“黎夜回来了,怎么样这么多年过的还好吗?”


黎夜看见黎琼在,从袋子里掏出给黎琼准备的礼物,“阿琼快来试试,我给你挑的礼物。” 黎夜准备的是一条粉钻手链,配着黎琼白皙的手腕特别好看。黎琼让黎夜替她戴上手链,爱不释手的看着。


赵云澜给祝红发消息的时候黎夜他们已经到了有一会儿了,众人也都收到了自己的礼物,正在和黎夜道谢。


赵云澜翻看着黎夜给他买的限量版打火机,“黎夜你这还让不让我戒烟了,真是的。” 


赵云澜虽然还是普通人类,不过有着在特调处有的是东西延年益寿,抽烟其实也不怎么会影响他的身体,现在只不过是日常逗趣罢了。


“你不要可以还我。” 黎夜挑眉看着赵云澜道。


赵云澜赶紧收起了打火机,废话这个可是限量版,他想买好久了。


“怎么样,沈教授和黎夜这一趟旅程还开心吗?” 赵云澜看着沈巍站在黎夜身边,也不说话就微笑的看着黎夜,直到两人的关系至少是比以前好多了。


“嗯,挺好的。” 沈巍推了推眼镜,想起来他和黎夜的点点滴滴,低头悄悄的笑了。


黎琼一直在降低自己的存在感,站在一边没说话。现在看到沈巍的动作,眼神暗了暗,右手似乎想做什么,又放下了。


“你们那边破案要用到的东西我给你带来了,顺便沈巍身上的异能在国外不能使用也是个麻烦,一会儿我帮他看看。” 黎琼出声道,黎夜拿着桌上的铜镜翻来覆去的看,“这是做什么用的?”


“破妄镜,可以看清人的本质,你现在手上那个案子是怨气附体,拿着镜子照照看是什么原因就行了。” 黎琼满不在乎的看着镜子说道。


“破妄镜?! 就是那个传说中的破妄镜吗?”林静出声惊讶道,“这可是传说中的神器啊,虽然没有四圣器这么厉害,但也是存在于传说中的东西啊,没想到我林静这辈子居然有机会还能见到传说中的神器。”


黎琼倒是有些惊讶有人知道破妄镜的存在,当下看着林静有些赞赏的说道:“赵处长的特调处倒是人才辈出,连着破妄镜都有人知道。”


赵云澜虽然惊讶于黎琼的宝物之多,不过也知道黎琼对黎夜的维护,对黎琼来说区区一个神器总是没有黎夜来的重要。


黎夜收起镜子,向黎琼道了声谢,黎琼颇有些不满的开口道:“和我还道什么谢,难道是这几年不见,阿夜竟觉得和我生分了不成?” 说着撇了一眼黎夜。


黎夜这几年独立惯了,要什么都是自己想办法去争取,一下子不习惯黎琼这样子有求必应,笑笑没说什么,他知道黎琼不过是因为自己这几年一直没和她联系,有些担心自己罢了。


“罢了罢了,好好收着吧,到时候该用上的。”黎琼摆了摆手。


看着天色将晚,黎夜两人又是刚下飞机,赵云澜开口道:“要不今晚花神在我们这里休息一晚,明天再处理沈教授异能的事?我们先出去吃个饭如何?”


“我还要回去准备些明天要用的东西,先回去了,明日再与你们在特调处相见。” 黎琼说完,消失在了原地。


黎夜和沈巍在飞机上飞了十几个小时,虽然在这里有异能傍身,但总归有些疲惫,和众人道别也都回去了。


“怎么,各回各家?” 黎夜在和沈巍走出大门的时候问了句,沈巍推了推眼镜想说一起去黎夜家里,但总是不好意思。抿了抿嘴还是违心说要回自己家里,黎夜耸耸肩没所谓的直接道别消失在了原地。


沈巍一回到家,看着空荡荡的家,就有些后悔说要回自己家里,捏了捏拳头,下一秒站在了黎夜家门口。


黎夜看着出现在家门口的人一脸哭笑不得,“怎么了?”


“我家没打扫,住不了人,能不能借住一晚?”

———————-


现在因为两本同时要更所以基本只能保证一天一更了

评论(2)

热度(61)